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心諮]09/22

今天很慌亂
想好了要講什麼還印出來
(其實就五點)
結果還是跑了野馬 一路滿滿地講不給心理師講話
下次要問她有沒有覺得我一整個急躁說話
我覺得這樣不好
因為我講太多
她就沒得講啦

今天講得比較多是我跟原生家庭的事
因為媽媽最近一直打來
我覺得媽媽情緒不穩
所以想先討論這塊

其實很想對家人說的是:
我很累了
不想要再一直搞笑耍寶逗樂大家了
憑什麼爸爸可以一直發脾氣 媽媽忍耐著 弟弟乾脆就不說話
我卻得要拚盡全力想好玩好笑的事情說給大家聽 轉移大家注意力 讓大家笑
憑什麼?


ex信上說了:你跟我見面時都很正常
所以我看到你就很難跟妳說些什麼跟憂鬱症相關的事情

我知道
我都知道
我在裝正常裝歡樂 要逗樂男朋友
他每日走了後我再自己面對一切擔憂
也許我小小地try過 跟他講我的擔心他不會懂
他不懂面對藝術家老闆是不能純粹講理的 需要更軟的身段
他不懂失業壓力 也許因為精英份子的字典裡面沒有失業 更沒有甚麼三萬以下的薪水
他不懂搬家的艱辛 也許還是很乖地來幫忙打包過一次 但是也許難理解壓力有多大
他自己也承認過他會觀察到我的情緒不好 但是不會擔心
我沒敢繼續問下去why不會擔心
我怕我聽到比"我不會擔心"更殘忍的答案
於是漸漸也不跟他說了
在噗上講在板上講
至少還有一些人願意丟個笑臉給我代表他們在關心我
甚至會MSN問我怎麼了
不就只需要那麼一丁點大的關心?

而不是跟我說:我覺得某某沒有很開心
怪了
你是要追某某嘛
幹嘛那麼關心她

也許我放棄溝通放棄得得太早 呼救得太微弱
也或許如果我堅持呼救下去 還是一樣會被潦草地離分

又想到雨人說的
"妳一直在笑 我就覺得有問題"
好像是大家在雨人房間擠著聊天時說的

◎不想看到他泰然自若地
聊天室開玩笑 跟人筆戰政治點歌 小孩子脾氣po文自以為是
倒底是妒忌還是憎恨還是關心 全混亂了

◎爸媽一直說弟弟不成材
所以我試著要擔起來讓爸媽開心的責任
所以一直撐著

她說
◎你對上司的習慣性畏懼
是不是可能來自爸媽?

◎聽起來星期天去爬山你有比較享受那個過程了

◎下次再繼續講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

我想到下次要跟她說
兩任ex都跟爸爸有部分相似處 好恐怖
然後媽媽都說還好 你們沒有繼續 不然就會變得跟我一樣

一個:大男人主義 過度喜歡回家陪媽媽吃飯
一個:嘴巴不管有沒有理都不饒人 太直接不懂得修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