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心諮]09/15


今天講得很剛好
也許是已經跟20多個人聊過這次事件了
也許是最近一直書寫

一小時
具體而微地講完了三大塊
原生家庭 兩任EX 我自己[我真是說話很急速的人:P]

紀錄一下心理師的話

◎如果你是一個有自信的人,在工作上感情上會變成怎樣呢?
[讓我去正面想了一下 雖然只是一下 我想還需要多多問自己]

◎我看見兩個你
一個是硬ㄍㄧㄣ著努力 一直微笑的你
一個是想對他人說出你想法的你 會感到傷心難過的你
後者它一直在敲門
也許他現在的聲音還不夠大
心理諮商就是要幫助你讓他有一天可以出來說話
[時序進行到約50分鐘時我終於開始哭了]

◎你終於願意讓那個會傷心難過的你出來了
你一直微笑 我都很擔心你回家會哭(因為我前面有說我常在家大哭)

◎你從小承受那麼大的壓力 是ㄍㄧㄣ的力量讓你達成學業、工作的表現
但是也是這個ㄍㄧㄣ現在讓你無法向別人表達

◎因為你說你會寫東西 我邀請你把每周寫的文字借我看 我會帶回去看 下一次還你
[挖 好認真 還帶回家加班啊]

◎一般大概8-12週會有一定的成效 但是你沒有試過 也許我們先試八周
然後第八周看一下成效如何 當然如果過程中你覺得不舒服或想換心理師都可以提出

※崩潰
◎哭多久?會不會連續兩天都哭?
(我是回答沒有連續 但是我忘了耶 最近都沒寫日記)

※消夜
◎吃甚麼?份量?幾點吃?

其他感想
1果然她也覺得失業+搬家+浮洲站半夜噪音
加起來的壓力很大
我真是太天真了
一直想逼自己相信"我有男朋友 所以我不應該有那麼多壓力無法排解"
靠!啊就真的排不掉啊
而且對方也從不覺得我壓力大 我的天哪 根本是超笨的 兩個人都是

2的確 8/6寫出"如果我不值得你愛 可以分離"的我有問題
竟然這樣寫
而不是勇敢罵他或指正他

3她稱讚我到表院後的工作上的心態比政大好
很真切
很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