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心諮]09/16

今天去呂旭立基金會 5:10打卡 5:50就到了樓下 冏 我約6:30挖

今天是輔導員
沒有心理師執照 碩三的學生 不過還算穩 當然跟昨天老經驗的比
她有比較遲疑 不過還是好談的
很認真筆記
辛苦她了 因為我一急 講話就飛快


◎心諮是兩個人一起探險的旅程
所以覺得方向不對了 或走到不想探索的地方 或感覺不舒服 可以提出

◎有發現他對他人感受比較不很靈敏嘛?在一起前 跟 在過程中

◎你想要平衡,希望自己付出的份量可以跟他付出的一樣多
但是你不在乎多付出一點?

◎跟上次比,這次面對分手,你其實有很大的轉變 比較積極
而相處上來說,感覺這次你比較照顧對方 全部以對方優先
[好棒的問題
上次是兩人都天天工作14hrs up
所以我也沒力照顧他啊 不過我赫然發現我對周先生是比較放心沒錯耶!
今天才突然想到 可能因為他大一就外宿 又養狗
去他租屋處感覺打理得超乾淨整齊 都去他家也有差吧
感覺會像客人比較relax 可以放鬆 只跟狗玩耍就好了!
這次果然都沒有女王性格了 上次至少有一點]

◎其實我感覺你沒有那麼逃避
你還是會找他討論 ex合歡山的事情 失業的事情 xxx的事情
只是可能用的技巧或用的語言不是那麼...(好像被我的"對啊"打斷了)
你會卡住 不知道該怎樣繼續說
[這是一個新的觀點 謝謝她提醒我 我其實有試過要溝通 只是沒有方法又容易灰心
發現無法溝通就漸漸退縮了 xxx的事情他msn上有嚇到我 我卻不敢說]

◎罵他的信 你覺得算不算找他吵架?(因為我說我不會跟人吵架)
[其實好像算耶 不錯 有突破]

◎除了爬山你還有其他休閒嗎?(她很靈敏耶 講慢跑講得我眉飛色舞的 耶呼~)

◎下次爬山如果遇到,你會怎麼自處
◎如果他跟那個女生在一起 卻又用類似的方式以msn跟你保持連繫或試探 你怎麼看待
[嘖嘖 怎麼這麼多人想押注在他會回來的選項啊 該開賭盤了(誤)]
[忘了說 我會押他不會回來的那邊]
總之我說:我剛剛來的路上剛好有在想 如果真的他有意思
我會叫他來諮商 諮商過程中不約會 諮商至少八次後再互相討論看看 有沒必要復合
她很開心地說:還真的有個案請追她的人要先來諮商的
[訴隨?!偷用我的點子 哼哼]

◎聽起來,你有很多很好的朋友陪著你
[真的 最近每天都還是不時要丟一些人MSN求救 :~ 感謝大家也辛苦大家了
希望日後我也可以回報]

我說
◎我看到兩個我在拉扯
一個是感謝第三者帶走他 讓我成長的我
一個是遺憾當初沒有勇敢溝通的我
[有沒有偷用心理師說話方式的八卦啊XD]

◎不時還是會有復雜情緒 輪番出現
生氣 心疼 忌妒 羨慕 難過

Next Time
可以聊一下工作上的溝通
跟繼續愛情關係的議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