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觀劇]三人行不行之一

20年前的劇本耶我的天

超好笑的
而且越是一些小小的點就越好笑

害我聲音都啞了

演員只有三個
好省人事費唷!(我真是個實際的人阿XD)

有四個場景
一、機車挑釁
是個小暖身吧 三個人尬車 帽子還有竹蜻蜓:P

二、真心鏡
我喜歡這個設計 這個劇本很有日本的世界奇妙物語的感覺阿
用鐵絲彎成圓形圈圈 下面還多留一段當把手可以握
講真心話時就要拿起來照
辦公室三人的互動 愛慕已婚者的女生 想偷吃的已婚男士 跟也很色的老闆
刻意中英交雜超好笑!
還在撥算盤跟用打字機是有讓我懷疑劇本是刻意懷舊嘛

最簡單的演汽車換座位 反而感染力最強大
笑到停不下來
國修老師的想像力真厲害!

三、廣播劇
三個人都紅色系打扮
杜詩梅的口條很讚耶 字正腔圓背這麼多台詞 非常敬佩!
高明偉的口技很強
邱逸峰吹口琴耶 害我也好想複習一下唷(話說我幼稚園畢業有表演過耶^^;;)

很豐富很滿的一個part
女友 童年玩伴 要被抓去南洋當兵的人 叫兒子起床尿尿的爸爸 日本軍官
很多段都很有畫面 是我喜歡的懷舊情調
不論是扮家家酒 波麗路的拉雞偶(radio啦XDD) 熱鬧叫賣的月臺
當然結尾還是搞笑得要死掉啦

四、死了一個人之後
編劇整演員之極致!一整個大瘋狂!演完應該會瘦兩公斤吧XD
杜詩梅要演酒家女米雪 目擊者杜小梅 死者太太豆汁太太
高明偉要演警察 小梅男友 瞎子按摩師
邱逸峰演警察 禿頭香港恩客 屍體豆汁(死人臉超逼真的!)

米雪的小道具是一條長的綠色絲巾 小梅是帽子 太太是眼鏡
每次要換就要快跑到定位然後換小道具
超忙的!

絲巾是個經典!恩客打酒家女時 只用絲巾在指稱酒家女 非常後現代阿!

屍體是另一個大經典,因為謝幕時粉紅豬說一看到他就想哭叫"豆汁阿!"
結果邱逸峰就很乖地撲去定點當屍體讓粉紅豬撫屍XD
後來國修上台又自己玩了一次當屍體
於是校長就被凹也來一次了
他一開始很怕西裝髒掉的樣子,都作作樣子
後來就很猛地豁出去趴在地上了!
我看他在學生心中的地位應該會有提升@@

這裡有校長撲倒圖http://www.flickr.com/photos/pold/2561956964/in/set-72157604878764901/

所以說呢,戲劇人的瘋癲偶爾跟著一起玩很ok,甚至會很爽
太常來的話,不是那塊料就會撐不住(例如我 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