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小中婚禮之應該就這一次婚宴表演篇

終於結束了!!!

一唱完真想大叫一下呀!

還是要感謝心臟很強的新郎小中之邀請
跟也被拐來的吉他手toyfly的合作
才有這次的可貴經驗

覺得人生又進入了一個新的層次了(頓悟貌XD)
但是又不知從何講起
(迷之聲:反正妳現在也都只會流水帳 就不要掙扎了)

◎連環夢
星三晚上夢到我去參加一個豪宅內的pa,旁邊坐了群英
跟我說他跟阿達要開演奏會 給我邀請函
一看上面是阿達茵芝合影@#$%^&
天哪 我幾百年沒想起宓群英跟呂昆達了!
怎麼會夢到他們?!

星四晚上夢到我變成某教授的太太
(導播又沒take臉了 我夢中的對象從來都沒臉啊啊啊\_/)

星五晚終於沒作任何有結婚意涵的夢了
但只睡了六小時多就醒來
我果然是個緊張鬼><
結果toyfly說他也只睡了六小時
(該不會小中會推文說他根本沒睡呢XDD)

◎臨時抱佛腳還是很重要低
早上非常有效率地順完一遍就去吃飯(一句就輕鬆寫完 但其實過程也是小累><)
下午繼續再走一遍
反正就是個互相放砲的局面 哈哈

還有時間
於是我非常悠閒地化妝換裙子戴首飾
然後兩個忘記要吃下午茶的笨蛋就出發去會場了

◎真的會有點挫之小小彩排
一站台上真的頗緊張耶
而且一開始唱大家都很好奇
工作人員都瞄過來
我只記得everything一整個被我唱得大亂/_\

◎最後衝刺
很難衝
因為好餓好餓好餓

因為6:30入場
只好跑去走廊練

其實搭手扶梯上來的眼尖鬼還是看得到啦
不過沒差啦
小小聲練了幾首也是頗有精進之功的

◎救人一命大亨堡
吉他手請朋友買了食物來
我從來沒發現大亨堡那麼美味啊啊啊!
而且我還第一次可以一口氣吃完它
真是個史無前例
大亨堡完全化身荒漠中的一滴水
哈哈

◎觀眾的不看具有release & pressure的中和效果
很矛盾的
不看覺得比較自在些 可是又會有點懷疑是否唱太糟所以沒人看
不過整體說來是release居多啦

話說ptt vocal版討論如何不緊張的文章有提到一法
觀察並記憶台下人的穿著

這招還蠻有用的
因為我就不停在左右看大家 看服務生 看有人穿綠色 有人綁公主頭
看主桌剩下的長輩有比較認真看我們 看下午也來彩排的新郎表弟妹
最遠可以看得到季小羊經研所那桌

不過有來賓被我一看時驚慌到
害我覺得頗好笑

有服務生上菜前愣了幾秒鐘在看台上
不禁懷疑是唱錯了嘛還是單純發呆

這招的副作用是太認真看台下 歌詞真的會忘記XD
(小中你的影帶後製真的可以掛"忘詞"字幕了)

不過稍微忘記歌詞總比太緊張讓每首都掛掉好啦

◎黑人沒有全部上身
拍謝 我變瘦了 黑人太胖 只能上身一部分XDD(好啦 我知道這很冷)

忘記帶黑人版的小夢去聽了啦 再聽幾次應該會多上身一點的:P
其實在家聽過很多遍了
不過真的不太好上身

在家練習時有偷偷錄音來聽 有一次有出現奇妙的轉音唷
不過後來發現不是很好記憶 無法自然地唱出來
就放棄了

爵士真的對我來說很難唱
如果給我娘聽 她應該會繼續堅持"女兒妳還是適合唱民歌跟小調啊!"吧

◎心因性的唱不好
最後兩首比較open mind些
結果觀眾就比較有反應

真的是很精準哪
還是要有跟觀眾溝通的誠意才行的!

◎唱甜蜜歌謠是大挑戰
唱完了才好說 其實某一天突然覺得唱甜蜜歌像一種反諷
不想看到過去的影子又望不到將來的身形
不知道要投射誰比較好

所以底蘊全都還是苦苦冷冷
某天去練唱被新娘提醒說"唱得更快樂點"
大驚!(其實潛意識在抗拒自己可以有快樂情緒的這件事情啊 然後竟似乎被看出來了)

畢竟唱這些歌不像唱苦情歌
情緒只要轉身去倉庫一拿就很多XDD

是有去練習想多一點畫面來架構唱歌的力場
不過有的時候還是會卡住

這幾首歌在家唱到哭出來的時候也不是沒有
不過就會暫停練習了

怕萬一記憶到錯誤的情緒就不好啦

結果婚宴結束走出大門
真的很想打給ex跟他說些什麼
但是我的體悟關他啥事啊

不得不心中暗罵"暗!結果還是回到原點嘛我!"
@#$%^&*

◎喝醉的小中彈吉他節奏還比我穩
我真的是吼> <

◎星光幫真的不簡單
雖然他們是一星期練一首
不過要在強大壓力下唱歌
要不忘詞不走音不掉拍
真的要有很強的心臟哪

我現在深深可以體會
有些地方就是很容易會鬼打牆
走不出來

◎我現在好想唱ktv
而且要狂點悲情歌XDD
有誰想唱歌啊? 我來湊一團好了
ex那個某水啊
(點他只是因為前幾天赫然發現這個我大三就認識的人 竟然沒跟我唱過歌?!)

沒有留言: